• slider image 110
  • slider image 111
  • slider image 112
:::
其他 護理師 - 本站消息 | 2023-08-26 | 點閱數: 106
主旨: 檢送「產後憂鬱心理諮商計畫」相關衛教資訊及資源服務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 依據本府衛生局 112 年 8 月 18 日桃衛心字第 1120079578 號函辦理。
二、 產後婦女們除了經歷生產過程的痛苦外,也因角色變換、生活壓力及內分泌改變,產生情緒低落或心情不穩定等狀況,爰於 112 年 5 月 10 日啟動旨揭計畫,以協助產後婦女調適心情及紓緩壓力。
三、 計畫內容說明如下:
(一) 服務對象:本人或配偶設籍本市之產後 6 個月內婦女。
(二) 計畫內容:
1、 產後憂鬱篩檢:協助產後婦女進行憂鬱篩檢,掃描產後憂鬱傾向 QR Code 即可立即篩檢,若>13 分將有專人提供服務。
2、 心理諮商:如有情緒低落,需找人談一談,提供個別諮商每次 2,000 元,伴侶諮商每次 4,000 元,每人上限 8,000 元,有需求的民眾可掃描合約機構 QR Code 自行預約,或至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查詢(https://mental.tycg.gov.tw/Default.aspx)。
3、 中醫診療調理:有情緒低落等除可透過上開服務外,倘有需要中醫調理服務,本計畫提供中醫精緻化個人診療 4 次與中醫身心衛教諮詢,有需求的民眾,預約執行方式同上)。
四、 檢附旨揭計畫關懷小卡電子檔 1 份。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校長好書推薦

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

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9日 00時07分
50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